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马工作室

W0RKSHOP 这里是一个准确预测上证大盘指数顶底的博客

 
 
 

日志

 
 

使用《老马表格》的点、线、面原理(原创)  

2017-11-15 12:55:27|  分类: 老马表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是2017年11月15日中午休市时间。今天上午的分时在继续走坏。

有朋友关心3438能否形成中级调整?

无论什么级别的调整,都是从五分钟k线开始的,如果看不懂五分钟K线,就看不出更长周期的图线。而五分钟又是从一个点开始的,这就是精确计算点位的意义。能否形成中级调整,至少也是日线、周线级别的事情。3438点被确认后,先要看的是分时走势“围绕”3438是成底还是成顶。比如昨天高点3450.50,的确是冲过了3438,可没多久就下来了,跌破了3438。在3438附近的这种上上下下的折腾就是主力在“围绕”3438做图线:分时的图线成顶就会继续跌,且向更深处调整转化;围绕3438分时成底,就会向上。3438,成了这种运动的一根轴线。轴线的意义就是给了分时走势可以围绕的一条基线,不然以什么去衡量是成底了还是成顶了?有了点(比如3438点),才有了线(以3438为轴线);有了线,才有了“面”。这个“面”的面积有多大(就是上涨的高度和回调的深度是多少)是有要求的。比如,昨天讲到过“有效突破”的概念,其中要求突破时要达到3%以上,这实际就是对“面”的高度的要求。但如果没有3438这个具体的精确数值,就不能计算出3%的空间“面积”,因为没有基础数值,3%如何能计算出来?


“有效突破”的概念是:对某个压力位的突破,时间上要连续三天收盘站在该压力位之上;空间上,突破该压力位的高度要达到3%以上。如果只要求三天收盘站稳3438,不要求3%的突破空间,就不是“有效突破”的理论了。所以必须要有具体数值,才能计算出这个3%的“空间面积”。

股市中的“有效突破”理论,是防止中招假突破和中招假摔的重要防火墙。但股市产生的数值太多了,哪个数值是可以作为计算的基础数值?这就是《老马表格》要完成的任务。但《表格》的数值只是告诉你这里有个“坎”,而这个坎能否发展成埋人的大坑,这不是《表格》的任务。这要靠之后的分时围绕该“坎”形成的的走势去决定,当然还有再后的日线甚至是周线级别的走势去完成。

今天这样讲后,估计大家对精确计算一个点位的意义会有了新的认识。像上周后半段,已经接近3438了,能不能过去不知道,需要观察,但至少从上周三到本周的周一、二是轻易不买股的。这就是《老马表格》的实际操盘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