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马工作室

W0RKSHOP 这里是一个准确预测上证大盘指数顶底的博客

 
 
 

日志

 
 

怎样看本周的上涨  

2016-06-04 09:24: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的大涨既意外又不意外,意外在于短线的突然拉升没有征兆,而且超出预期的强势;不意外在于技术面横盘了那么久,是比较罕见的状况,那么在横盘后一般是短线破位或短线突破,但就现在行情来说破位会拉回来,市场短线会惜售,但突破上涨则需要利好,现在市场受益的利好是MSCI可能纳入A股,深港通可能开通,所以最终短线向上冲一把也合理,事实上技术面之前本来有反弹的要求,后来是被连续的横盘给冲淡了。

就技术面而言,这根阳线短线的意义还是很明显的,收盘不掉了5月9日的下行缺口,周线也补掉了周线的缺口,最终是周线一根阳线吞掉前面三根周线,这意味着至少短线的技术支撑有了,大盘短线不会出现再次破位的情况。换句话说,就是短线上安全性是比较高的。从均线上看,现在5日线和10日线正在上行,对大盘也有支撑作用,两线在突破20日均线之后20日线也在上行,这种状态至少证明短线技术面不错。

从板块上看,金融板块在之前横盘整理的密集交易区需要时间消化,但大盘的状态是要向3000点进发,如此一来就需要有其它板块出现热点。现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是否有蓝筹板块活跃推动大盘上涨,如果有其它蓝筹板块跟进,则市场有望突破3000点;反之,如果只是小的板块活跃,市场就很难有大的突破。从这两天涨幅榜前列个股来看,基本都是我们之前分析的那种技术状态,技术面横盘整理得较好,然后技术上就有上涨的需要,于是在大盘没有风险时就活跃了。这种活跃股票,需要投资者去认真从技术面选,然后再去观察这种股票的历史活性,如果以前类似情况出现过,那么比葫芦画瓢成功率就会高一些。

炒股,从技术面去看问题就必须去观察趋势,观察技术中相对安全性比较大的机会,尽量不要去刀口舔血,因为舔下来谁知道那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而且,就现在行情来说,大盘给出多少安全的机会就把握多少安全的机会,如果3000点明显就遇阻没劲,该出就出;反之,如果大盘3000点明显拦不住,那么个股也可以放长一些、看高一些,但一旦强阻力位遇阻就还是得赶紧撤,现在不比单边上涨时期,那是反弹行情随时就可能结束的,一般持续周期都不会很长。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