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马工作室

W0RKSHOP 这里是一个准确预测上证大盘指数顶底的博客

 
 
 

日志

 
 

汇金紧急回应:只是减持了08年以来增持的部分银行股  

2015-05-31 07:41:42|  分类: 股市踏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马按:中投公司副总解 植春兼任汇金总经理,为此事已经被免 职。

     中 央汇金发布公告,公开承认首次减持四大行及ETF。
     有人说,汇金这份公告显得有点诚意不足,公告仅仅三行就草草了事,并未对大家所关注的减持数据和减持原因进行说明。

      其实公告说的很清楚,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汇金言下之意明确,我只是减持了08年来增持的部分股份,不涉及原始持有的股份。

暴跌之后,汇金紧急公告回应,这在以往十分罕见,可见汇金呵护市场之意明确。

公告原文内容如下:

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更为明确。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亿和19亿。据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5月26日当天分别卖出工商银行3亿股,卖出建设银行2.8亿股。这也是汇金今年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

根据相关公告,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

业内人士表示,对汇金本次的减持目前不好过早判读对A股市场的综合影响,但短期会有一定冲击。

在一位券商分析师看来:“工行A股市值大约为1.5万亿,本轮减持力度不算大。但是如果后续还有减持动作,就要谨慎考虑了。”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点评汇金减持认为,汇金减持是银行混改启动信号,后市看好银行股。

国金证券表示,在前期与银行的沟通中,他们发现银行混改最大的难题是国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不能下降。本次汇金减持是一个重要信号,即这一对混改最大的限制已经松动。国金预计,银行业混改和综合化经营的大幕即将拉开。

汇金公司过去七年五次增持四大银行一览

2008年9月18日,汇金公司在收盘后宣布从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大行股票,而真正的出手是在2008年9月23日,首轮增持中,汇金累计增持工行A股2.8亿股、中行A股0.81亿股、建行1.29亿股。

与第一轮增持“先喊后买”不同,第二轮增持发生在2009年10月9日,但直到10月12日,工、中、建三大行才发公告宣布了汇金增持的消息,分别增持工行3007.36万股、建行1613.92万股、中行512.6万股。

为了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时隔两年后,汇金公司自2011年10月10日起在二级市场第三次增持。公告显示,汇金公司增持农行A股3906.8339万股,工行1458.4024万股,建行和中行各自增持738.4369万股和350.9673万股。

一年不减持承诺到期后,汇金公司在2012年10月10日第四次增持。根据公告,汇金公司当日分别在市场买入了572.5万股农行A股、473.35万股工行A股、384.4万股中行A股和281万股建行A股。

在未来6个月继续增持国有四大银行股份的承诺下,汇金半年后如期而至。2013年6月20日,汇金公司宣布已在二级市场增持国有四大行以及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和新华人寿的A股股份,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

截至2013年12月12日,汇金累计增持工行A股股份1.75亿股,增持农行A股股份1.79亿股,增持中行A股股份1.13亿股,增持建行A股股份1.03亿股。汇金在第五轮增持当中,总共增持了5.7亿股四大行A股。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