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马工作室

W0RKSHOP 这里是一个准确预测上证大盘指数顶底的博客

 
 
 

日志

 
 

中国版QE对A股的支撑(原创)  

2015-04-29 07:02:06|  分类: 股市踏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美国出现次贷危机引起的全面的经济危机。美当时毅然实施宏观上积极的投资政策,微观上多轮量化宽松的政策(QE1、QE2、QE3),终使美国的经济没有恶化,美国股市更是直冲云霄,屡创新高。

在经济形势恶劣的背景下,微、宏观经济学给出的解决方案就是经济政策鼓励投资,货币政策实施宽松的政策。无论哪个政 府,都会在经济下滑的时候推出鼓励投资与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不是为了支持股市,而是为了支持经济,股市首当其冲必须要上。此时的股市上涨叫作“逆势牛市”,而“逆势牛市”是最安全的牛市,因为是有政 府支持的。在本次A股的“逆势牛市”上涨中,造 谣 生事者多次说国家不支持股市大幅上涨,不支持涨的太高、太快之后,相关部门都在第一时间马上辟 谣,马上给出支持上涨的政策。

从前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到去年初“适当宽松与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到当前敞开喉咙放声讲出了“我们也要”“量化宽松”(就是中国版的QE)的货币政策,说明政 府在越来越明确地告诉大家,在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国家要想让经济走强的方式只有两个:一是鼓励投资,二是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简单说,就是要让股市向上------国家非常明确地支持股市上涨,现在的股市上涨是国家意志。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