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马工作室

W0RKSHOP 这里是一个准确预测上证大盘指数顶底的博客

 
 
 

日志

 
 

万科被收购事件以及市场意义(原创)  

2015-12-20 08:33:16|  分类: 股市踏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宝能系收购万科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王石出言不逊,说“姚家兄弟是卖菜的出身,没资格收购万科”是否算人身攻击?姚家兄弟以蛇吞象,到处借钱收购万科是否算自不量力?万科在周五的盘中为了狙击宝能继续大量买入成为万科的大股东而突然停牌算不算操纵市场?证监会说“只要不违规,就不会干涉”,算不算不作为?这些问题都可以暂时放一放,重要的是要关注和研究此事件对市场的意义何在!
90年代初,宝安收购延中,被收购的延中在短期内上涨了70倍,并且在股市里掀起了一波并购重组的炒作浪潮,几十只涉及并购重组的股票在几个月里都翻番了几倍,造就了一批股市富翁。那这次会否形成这种效应呢?老马不得而知。但利用周末做些准备,如果真的机会来临,也不至于搞得措手不及。其实,老马在周一和周二已经根据纯技术走势小仓位介入了万科,因为不知道该股背后有收购的情况,在周四的涨停板位置上,赚了几万元就出局了,结果万科周五再次涨停就与老马无缘了。但由于周五盘中万科总裁决定用停牌方式狙击姚家兄弟的大举进攻,停牌,对持有者而言,是福还是是祸?
投资者做哪些准备呢?
各类股票软件都有概念分类板块,在“并购重组”板块中找到市值小的,最近没有暴涨过的,近期量比放大到2倍以上的,找出后,把他们按行业分类做成自己的股票池待用即可。下周这些股票里如有放量启动者,随时跟进。
当然,从板块效应上说,该板块能否成为暴涨板块,还要看收购和被收购双方的下一步对策和事态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